筠子湘

慎fo fo前看简介
#不要站内转载#
只搞全职的号 学业繁忙停更

别吹卢吹。刘卢头顶苍天!

【刘卢】可爱即是正义(一发完)

大噶好!!

我是新人写手啊筠筠!!(x)

好的大家好久不见quq

我是过气文手quq

我毕业辽所以我回来啦w

这个是当时的合志《正文别册》的稿子ww

差不多到时间啦我就发出来啦w


希望你们能过喜欢过气咸鱼阿筠带来的作品!!

文笔渣渣/OOC有/正在努力中√

新手正在练笔中√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努力不懈的为了天使宝宝们的评论!

那么xxx

are u ready?



卢瀚文背着双肩包,跟着前面穿墨绿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走着,到了一个门口,那个人转头示意他稍等。卢瀚文点了点头,看着他敲了门,待里面的人允许后走了进去。


门很快又打开了。

「你可以进来了。」领着他来的工作人员从中探了个头,顿了顿又冲他笑了一下:

「加油。」



冯宪君抬头打量了一下面前有些紧张但是依旧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的学生。仪容仪表很好,虽然有点紧张,但是还是挺外向的。冯宪君在心里给他打了九十五分,再想想园内那群简直要把这个动物园搞翻天的小年轻,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卢瀚文不明所以,但是见他叹气,心里就觉得凉了。

「你好,我是园长冯宪君,叫我冯园长就可以了。」

「诶!啊冯园长好!我是卢瀚文!是L大的大三学生!」


冯宪君低头去翻了翻他的资料,专业对口,态度良好,再有这是难得的新人,所以他随意的再问了几个问题就直接让他过了。


「行,那你就先去水族馆那边实习怎么样?我看了一下你社会时间表,上面的要求时间是一个月。工资的话,得看你们馆那边给我的反馈,要是你觉得做的还行,后续工作我们再商量,怎么样,这样可以吧?」


「当然可以!!」卢瀚文有点惊讶。他原本只是为了完成学校的假期实习,没想到还有以后稳定工作的可能。

于是他很高兴的对着冯宪君鞠了一躬,「谢谢园长!!」


冯宪君也舒了口气,冲他笑了笑。

「你一会在外面等等,我会叫水族馆的人来接你。」




「原来新人就是你啊!」黄少天从后面揽住了卢瀚文的肩膀,把他推上园内用的小车子「我听园长和我说,有一个小后辈的时候我还以为是谁呢!」


「哇前辈!!好久不见!!」卢瀚文也高兴坏了。黄少天比他大两届,当初因为专业和社团都一样就熟了起来,「没想到你在这里工作诶!」


「是啊没想到吧!」黄少天见来了个熟悉的后辈,一下子就担当起了导游的职位,「我先带你稍微在园内逛逛!然后再带你回去!」

「好!」



「这里是极地动物园哦,负责人是个大帅哥!和我差不多帅吧叫周泽楷,然后他话特别少,所以他们有个副负责人叫江波涛,他闲不住会每个场馆的跑,你大概会经常见到他。」


「这里是比较大型的动物的场馆,像狮子啊老虎啊,熊啊这类的都是在这个大片区,负责人长的有点凶,但是人挺好的叫韩文清。」


「这块都是像羊啊长颈鹿啊之类的片区,负责人叫叶修,但是你应该不常见到他。想过来玩你和我讲,我带你找其他人,他们都挺闲的其实。」


.....



黄少天讲了这么久,拿起边上的水喝了一口,看了看路指着前面的馆说:「这个是离我们水族馆最近的馆,我猜你应该会挺喜欢这儿的。」


卢瀚文从车里探头出去看,「!!大熊猫!!!」

「对,这里是熊猫馆,你要是喜欢晚一点我带你去找老王,王杰希,这里的负责人,带你去看看。」

「可以吗!!」卢瀚文没想到幸福来的这么突然。

大熊猫诶,国宝诶!


「可以啊,也不看看我是谁!」黄少天有些得意的摆了个手势,然后把车停到了专门的位置,「不过,你先和我去找文州报个道吧!」





「你好我是喻文州,是水族馆的负责人。」喻文州起身给卢瀚文倒了杯水,「晚上其他人都会到齐,到时候再给你介绍他们。我看了一下你的简历,你就跟着少天试一下饲养员怎么样?」



当天下午卢瀚文就接手了他的第一个伙伴,是一只海豚,名字叫流云。

他换了专门的衣服,摸着岸边下了水,然后慢慢的、慢慢的往流云的方向游过去。

卢瀚文回忆着黄少天交代的话,仔细的观察流云,一看到它有出现反抗反应就立马停了下来。



黄少天隔了一层玻璃,坐在观察区看着卢瀚文的反应。

「怎么样?」喻文州也走了过来,坐在他边上的位置。

「还是需要点时间让他们磨合一下,流云有点怕生。不过小卢做的不错,我和他讲的注意事项都听进去了,没有心急。」



卢瀚文再一次的扑了个空,他抹了把脸上的水。他现在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流云不安且急躁的情绪波动。

不能再继续尝试了。卢瀚文甩了甩头发上的水。

再试的话,流云可能会对他产生排斥心理。


这个时候门开了,卢瀚文回头一看,黄少天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对他笑了笑:「休息一下吧?」


卢瀚文换回了自己的衣服,走出更衣室,看着黄少天正拿着手机在门口等他。

见他出来,黄少天把手按在他半干的头发上揉了一把:「走吧,带你去看大熊猫!」





「哇!!!」卢瀚文看着在树干上趴着的熊猫,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真的可以进去吗?!」

「我叫了人过来,让他带你进去,你以后要进来也找他。」黄少天晃了晃手机,向门口看了一眼,「喏,他来了。」


卢瀚文抬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原来是你呀!你好!!」

刘小别看到他也有点吃惊,冲他笑了笑:「你好啊。」


「你们见过?」黄少天有点懵。

「早上是他带我去找的冯院长!因为我迷路啦!」卢瀚文有些不好意思,「当时谢谢你啦!」

「不用,我是刘小别,是这儿的熊猫伺养员。」刘小别顿了顿,想起黄少天在微信上和他说的那些,「卢瀚文是吧,跟我来吧。」

「那就交给你啦。我先走了,一会你自己能回去的吧?」黄少天拍了拍刘小别,「实在不行叫这个前辈送你。」

「好的!黄少拜拜!」卢瀚文挥了挥手,跟着刘小别进了消毒间。


「小别前辈也是L大的毕业生吗!」卢瀚文在刘小别的帮助下成功穿好了白色的防护服,「不过我怎么好像对你没有印象啊?」

「那当然啊,我是W大的。」刘小别给他摸出一对鞋套,「穿上这个,里面的土现在还是湿的。」

「那些小祖宗刚刚在玩水,进去的时候当心滑。」




卢瀚文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熊猫,在他接到通知说可以来面试的时候,他就想着是不是可以悄悄的来看看。


不过没想到幸福来的这么突然。卢瀚文一边抱着怀里动来动去的小生物,一边幸福的想。

「啊太可爱了吧!!小别前辈你每天都好幸福啊啊!」


刘小别看着面前开心的不行的人,开始怀疑起了黄少天在微信上和他讲的话。

这孩子真的有大三了吗??


不过...


刘小别看了一眼卢瀚文还湿着的头发,低下头,在一堆翻滚着掰着自己爪子玩的黑白团子里抱出了一只,「这只叫飞刀,本来他刚出生的时候说是打算叫飞刀剑,结果被园长吐槽了,就直接叫飞刀了。」


「叫飞刀吗?」卢瀚文一下子笑了出来,然后小心翼翼的把怀里那只放了下来,接过飞刀,「哇这是你负责的吗!」


刘小别点了点头,「挺可爱的是不是?」

「超级可爱啊!!」卢瀚文暴风式点头,「太幸福了!!」

「别看它现在这样,以前它超不听话,都快折腾死我了。」刘小别俯下身子,抹了把飞刀圆乎乎的脑袋,回忆起了最一开始带它的时候,简直就是灾难。

「怎么了吗!我觉得这种小动物会很乖啊!」卢瀚文仰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刘小别。


卢瀚文一仰头,刘小别正好就对上了他的眼睛。他本来就弯着腰,一下子就弹了起来,心跳突然就落下了一拍。

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刘小别心里默念。


「咳,可爱是可爱啊,它一开始超怕生,我一靠近它就跑,跑不掉了就锤我,唉...」刘小别故意加重了后面的叹气声,果然看见卢瀚文露出了‘原来你也是这样!!’的眼神。


「对对对!!我今天刚过来,开始带我的海豚,那孩子叫流云。也是超怕生的!我今天都没有靠近过它!」

「我那时候也是,超排斥我,不过过一段时间慢慢来就好了。」

「这样吗!那我就放心啦,我还怕我做不好...」

「没事,都是这样过来的,知道极地馆吗?」刘小别见卢瀚文点头以后在心里默默的和孙翔道了个歉,「他们那有一个饲养员叫孙翔,一开始去的时候脾气超大,结果第一天就被那儿的帝企鹅给掀水里了,后面天天和它们混一起,好不容易关系才变好。」

「妈耶掀水里了哈哈哈哈!」卢瀚文听完以后,一边笑一边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我可以做到的!

卢瀚文一边想着一边对刘小别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谢谢前辈!!」




卢瀚文依依不舍的把飞刀还给刘小别,「下次见!希望下次你可以和我熟一点!」


所有的动物在有熟悉的人的情况下会变得温顺,包括这只据说‘很不好管’的飞刀,但是一旦周围都是陌生的,就会变得很不安。


卢瀚文摸了摸乖乖窝在刘小别怀里的飞刀,突然想起来:「哎前辈你是为什么会来熊猫馆啊,你也很喜欢熊猫吗!」

「不然呢??」刘小别把飞刀安顿好,领着卢瀚文回消毒间,「主要是因为可爱啊。」


「我也是!!」卢瀚文像是一下子找到了知音,眼睛亮亮的一直盯着刘小别,「前辈加个微信吧!我下次可以再来吗!我再来可以找你玩吗!」


刘小别对这种眼神攻势完全没辙,只对上了一秒,自己就先行认输了,有些不自在的别过脸:「...可以可以可以。」






卢瀚文在进水族馆门前和刘小别挥了挥手,「别哥下次见!!!晚点微信聊!!」


刘小别也和卢瀚文挥了挥手,然后踱回了熊猫馆后面的宿舍,刚关上门,微信绿色的图标上就跳出了红色的点点。

他还以为是卢瀚文,点开一看是黄少天:



  夜雨声烦:干的不错啊,小卢现在心情很好

  夜雨声烦:果然让你帮忙是对的

  夜雨声烦:不过我怎么没听说过当时你带飞刀这么折腾

  夜雨声烦:你不是一天到晚说飞刀乖飞刀超级省心吗

  夜雨声烦:没想到啊刘小别


刘小别嘴角抽了抽,躺到床上然后开始打字:


  飞刀剑:别说漏嘴了

  飞刀剑:他在干嘛

  夜雨声烦:徐景熙他们拉着小卢玩,在开欢迎会

  飞刀剑:哦


刘小别点开了卢瀚文的图标,翻了翻他的朋友圈。卢瀚文的朋友圈发的勤,基本上每天都要发个一两条,多的时候三四条也有。刘小别粗略的看了一遍,卢瀚文发的都是些生活相关,偶尔发几张熊猫频道的截图吸熊猫,要么就是吐槽学校里的事。


有点可爱。刘小别想。




刘小别仗着卢瀚文喜欢熊猫,三天两头的给他发飞刀的照片,引诱他去玩。同时,卢瀚文这边和流云的气氛也越来越好,虽然不说是已经建立起朋友关系,但每当他靠近池边,流云也不会跑了。


卢瀚文每次一结束当天的训练,经常是头发都不吹干就往熊猫馆跑。

黄少天则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什么,拉着卢瀚文语重心长的说让他别和刘小别玩那么近。


但是刘小别多好啊,卢瀚文想,每次去都会很耐心的带他去和飞刀玩,有时候自己头发没吹干就会拉着自己去他宿舍,然后给自己泡一杯热可可。和流云进展不顺利的时候,他也会特地跑过来看自己训练,然后给出建议。


总是给人很随和的感觉,可能一开始有点冷漠,就像偶然在树林里发现了的木屋,冷冷清清,但是面对着他又是那么的和谐。熟悉了以后就像是点燃了里面的烟火气,恰到好处的舒服。然后——


卢瀚文一怔。


「怎么了?」黄少天看他神情不太对。

「想住进去...」卢瀚文像是梦呓一般喃喃道


「哈?你在说啥啊?」黄少天一脸懵的看他溜回了训练室。「哎!等等!今天不是已经训练完了吗?!!」




本来已经沉下水的流云听到有人来以后又浮起来了,看到是卢瀚文以后就没了动作。

「我就进来待会啦,就觉得有点奇怪,想找个地方冷静一下。」

卢瀚文小心的靠着岸边坐下了。


「我觉得我有点不妙,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卢瀚文用手点着水面,「应该是我想起别哥的心情吧..」


「可是我暑假也快要结束了。」

「我毕业来的时候别哥还会在吧。」

「别哥不会忘记我的吧。」

「到时候,我应该有机会的吧?」




就这么发了一会呆,很长的时间里,训练室里都只有流云拨弄水面的声音。突然的,卢瀚文听到了刘小别的声音在外面叫他,他看了一眼挂着的钟,已经过了平时去找他的时间了,怪不得刘小别会来找他。


但是因为盘腿坐着太久了,站起来的时候,双腿一麻,卢瀚文至来得及惊呼一声就直愣愣的滑进了水里。

卢瀚文捂着口鼻,迷迷糊糊的听到刘小别有些急的声音,又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越托越高越托越高。


刘小别抓住卢瀚文的手臂,把他从流云的背上拉上来。把他脸上的水抹干,有些生气的捏了一把:「这么不小心?」


还好卢瀚文本来水性就很好,这次也是因为腿麻才慌了手脚,只是有点被吓到了。

流云见他没事,放心的在水面用尾巴摇出了几个涟漪。刘小别突然觉得,这个时候,应该可以成功。


他手盖住卢瀚文的手,缓缓地伸了过去,见流云没有躲开,就放开了卢瀚文的手,让他自己继续。


卢瀚文眨巴眨巴眼睛,慢慢的把手放在流云前面一点点,用极其轻的声音问他:「现在,我们是朋友了吗?」


流云的答复,是主动碰了碰卢瀚文的手。






卢瀚文走的那天,刘小别没有去送。

刘小别和卢瀚文一致认为他们之间不需要告别,只是暂时见不到而已。卢瀚文已经签了合同,毕业之后,直接来工作。


但是卢瀚文还是忍不住,在微信上给刘小别发消息:

   流云:我走啦ヽ(o`皿′o)ノ

   飞刀剑:不是说不和我说拜拜吗

   流云:我没说啊!我只是通知你一下我走了!

   飞刀剑:那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到学校和我说一声

   流云:好!

   流云:哎别哥我有问题要问你

   飞刀剑:你说

   流云:你喜欢可爱吗

   飞刀剑:挺喜欢的

   流云:那你觉得我可爱吗



卢瀚文有点紧张,谁都看得出来他这是在表白。在等待刘小别回复的时候,他已经想了无数种可能。

手机提示音响的时候,卢瀚文几乎不敢点开这个绿色的图标。

他还是点开了,他看到了那四个字:

  

   

   

   飞刀剑:我很喜欢。






END.


呜呜呜呜呜刘卢绝美爱情我可以quqqqqqqqqqqqq

评论(3)
热度(1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筠子湘 | Powered by LOFTER